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美如花园的弃土场

2018-04-17 10:5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渣

近日,由辽宁省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辽西北工程设计分院院长陈俊喜率队的环水保专家组对京沈高铁辽宁段全线弃土(渣)场进行现场安全排查及稳定性分析。

专家们来到位于辽西的凌源市三十家子镇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施工的姜家窝铺1号、2号、3号弃土场及八撞山出口弃渣场,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专家组成员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院长郭成久指着姜家窝铺3号弃土场说:“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弃土场,简直就是花园!我建议沿线施工单位来观摩学习。”看过几个弃土(渣)场,专家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京沈高铁辽宁段设置弃土(渣)场19个。中铁十二局集团施工的线路位于辽宁省凌源市境内,沿线经过三十家子镇、宋杖子镇、大王杖子镇、瓦房店镇及城关办事处等5个乡镇。

京沈高铁开工以来,中铁十二局集团高度重视文明施工及弃土(渣)场环保水保绿化工作,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植到每名管理人员心中。现场管理人员每日对施工现场进行例行环保水保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跟踪确认。

在弃土(渣)场的选址上,他们优先选择荒山或贫瘠土地,尽量少占耕地;尽量避开陡坡、滑坡体,避免出现滑坡;选择汇水面积较小的沟头荒山地;尽量远离居民区,减少对居民的影响。通过当地环保、水利、水文等部门环评,他们优化弃土(渣)场的位置,报请监理、设计单位现场踏勘,制订弃土(渣)场支挡、防护、绿化、排水方案,并上报业主审批通过再实施。在施工过程中,他们十分注重环保,每个单项工程施工都有环评及环保作业要求,标段内便道每天坚持不间断洒水降尘,护坡挡墙完成一段就绿化一段,并注重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