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最大跨河连续梁悬臂现浇段全部浇筑完成

2018-03-21 11: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伟军

2018年3月19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徐盐铁路睢宁特大桥跨徐沙河(60+100+60)米连续梁悬臂现浇段全部浇筑完成,这是徐盐铁路2标段最大跨河连续梁,它的顺利浇筑标志着徐盐铁路2标段连续梁施工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也为后续箱梁架设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徐盐铁路2标正线起止里程为DK28+997-DK83.182,正线长度50.171公里,主要工程量为3座特大桥、3段区间路基和2座车站,项目施工以桥梁施工为主,桥梁长度为44.24公里,占正线全长的88.18%,标段内共13座连续梁,其中睢宁特大桥于DK137+501.97处跨越徐沙河,徐沙河河面宽45米,5级河道,最高通行水位2.66米;跨越方式采用(60+100+60)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采用挂篮悬臂灌注法施工,其中25号、26号主墩位于徐沙河道中,24号、27号边墩位于徐沙河河岸边,以上墩位均进行筑岛围堰施工。连续梁梁体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结构,中支点处截面中心线处梁高为7.29米,跨中梁高为4.69米,全梁共分52个梁段,A0号梁段长度14米,悬浇标准梁段长度为2.5米至4.0米,合龙段长2.0米,边跨现浇直线段长9.75米。 

自进场以来,在上海路局、苏北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一是克服了征地拆迁、专业技术人员紧张等困难,且连续梁施工技术要求高,安全风险因素多;二是为确保该工程节点工期顺利完成,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全程盯控、责任到人;三是通过不断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科学合理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强化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文明施工意识,并密切沟通设计单位、线形监控单位、地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对连续梁跨河施工安全防护措施,为连续梁的顺利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随着连续梁悬浇节段浇筑施工完成,标段内后续箱梁架设的又一节点即将打通,其桥面系、附属工程将展开全面施工,为抢夺后续施工节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