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丽香铁路独古档大桥8号承台完成浇筑

2017-12-01 10:2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11月30日下午17点,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承建的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独古档大桥8号承台,在经过32个小时的连续作业,顺利完成了760立方米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

独古档大桥全长470.7米,共11跨。其中8至10跨需跨越大理至丽江的高速公路,设计为56+96+56米的悬浇梁施工。该桥墩高15米,最深桩51米,共有桩基71根,其中桩径1.25米的 43根,桩径1.5米的28根。大桥地质构造主要为红粘土、膨胀土、流沙层等特殊岩土。由于大桥穿越段为当地纳西族聚居区,征拆工作进展十分艰难。在经过多次协调之后,8号桩基才于今年9月得以施工。负责该大桥施工的二工区架子六队,在工区经理谭力和六队队长李斌辉的带领下,充分调动作业人员劳动积极性,在村民阻工、晚上8点至早上8点不允许施工的情况下,员工们抢晴天,战雨天,不请假,不休息,吃在现场,抓住白天12小时可以施工的时间,全力以赴。

为确保独古档大桥的施工安全和质量,架子六队以安全质量为切入点,狠抓现场管理和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他们从人力资源配置到机械设备保障、从桩孔锁口到泥浆外运、从现场钢筋笼编织到桩基混凝土浇筑旁站监督检查,实行定岗定位,明确岗位职责,明确节点目标,做到设备不停、人不离岗,抓紧一切时间集中施工。11月28日上午10点,长16.2米、宽11.8米、高4米的8号承台钢筋网编织和焊接完成后,作业人员立即投入承台混凝土浇筑。

在8号承台的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中,为保证浇筑后不开裂、不膨胀,施工中在适当位置埋设了排水管,并进行了防裂处理。经过32个小时的连续作业,终于完成了独古档大桥8号承台760立方米的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为下一步墩柱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