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汶马高速公路赶羊沟特长隧道右洞贯通

2017-11-14 16:2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汪子涵

四川马尔康讯:11月12日10时8分,历时28个月的艰苦奋战,川西入藏动脉汶(川)马(尔康)高速赶羊沟隧道右洞贯通,标志着双线贯通,中铁七局三公司在该线修建的最后一条隧道完美收官。

赶羊沟特长隧道右洞于2015年7月1日正式进洞,隧道全长3055米,该公司从2015年6月9日开建到隧道全部贯通,先后有近300余名工人历经880多个日夜,由于隧道地处高海拔严寒羌藏民族地区,加之马尔康属于汶川地震影响区,山体围岩整体性受到破坏,地质十分松散,受长期风化,隧道洞口围岩为破碎堆积体围岩,安全风险高。加之该施工地域全年雨季长达9个月,夏季经常发生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施工难度极大。

项目部从进场就高度重视,挑选多名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加强现场管控,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强化技术盯控,坚持高标准要求,严格控制施工质量,成功克服了隧道穿越千枚岩地层、隧道超欠挖控制、高海拔高烈度地震区破碎富水围岩等多项施工重难点问题,多措并举力保安全平稳掘进。

汶马高速公路,是四川省西向连接西藏,西北向连接青海、新疆的高速公路出川大通道,是内地深入阿坝藏区羌区的经济走廊和战略走廊,对四川省融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董志振、汪子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