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全国最大制梁场—中铁建大桥局鲁南铁路二分部曲阜梁场首榀箱梁架设圆满成功

2017-10-26 10:2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云丰 武斌斌 张永

本站消息(胡云丰 武斌斌 张永)2017年10月24日13点58分,随着曲阜制梁场场长胡云丰的一声令下,焕然一新的红色“巨龙”架桥机将900吨箱梁稳稳地落到了大王庄特大桥40#-41#桥墩上,至此宣告全国在建制梁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制梁唱—中铁建大桥局三公司鲁南铁路二分部曲阜制梁场首榀箱梁架设圆满成功。

鲁南铁路二分部曲阜制梁场位于山东省曲阜市尼山镇西曼村,于 2017年2月开始建设,历时45天建设完成。梁场占地面积220亩,最大生产能力 80榀/月,最大存梁能力253榀,是目前全国在建制梁数量最多的制梁常主要负责鲁南高铁13座桥梁箱梁的预制任务,承担256榀双线梁、844榀单线梁,共计1100榀箱梁的预制架设任务。

梁场自开建以来,克服了技术人员配备少、工期紧、任务重等种种困难,全体人员一直坚持“不畏艰险,永攀高峰”的铁建人精神,不等不靠,积极主动与兄弟单位沟通交流,从施工方案的编制、各类专业技术培训,到架桥机设备的进尝组装、调试,项目领导都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参与其中进行指导和督促。项目部从管理人员到各部门,从架梁队到各班组,实施制度化管理,人员配备整齐,现场管理有序,过程控制可靠,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全体参建人员心劲合一,不拖延,主动干,往前干,打开了梁场建设的大好局面,2017年4月15日,梁场成功生产第一榀32米箱梁,2017年6月25日,梁场顺利一次性通过国家认证。

为确保首榀箱梁能够安全准时架设,在整个架桥机封车、运输、就位、调试、过孔、喂梁、落梁过程中,项目领导及梁场场长始终坚守在现场,全面进行人员调配和技术指导,技术人员分点把控运架梁各个环节,全力保障首榀箱梁的成功架设,首榀箱梁成功架设也标志着曲阜制梁场箱梁架设迈入正规,代表着鲁南高铁建设节点推进了历史性的一步,同时也激励全体鲁南高铁参建人员以此为契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掀起鲁南高铁建设的新高潮。

viewfile.jpeg

图一:运梁(摄影:张永)

viewfile-1.jpeg

图二:喂梁(摄影:张永)

viewfile-2.jpeg

图三:架梁成功(摄影:张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