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七局兰州地铁项目部明挖区间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17-10-12 15:5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歌

兰州消息  10月7日,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中铁七局兰州地铁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雁园路-雁北路明挖区间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成为2号线主体结构首个封顶的区间。

雁园路-雁北路明挖区间是2号线一期工程的第八个区间,区间全长119.723米,宽12.28米至21.6米,开挖深度12.18米至13.99米,围护结构采用钻孔灌注桩+内支撑围护结构形式,主体结构采用矩形框架结构,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钻孔桩主要采用旋挖钻机或螺旋钻机施工,导管法灌注水下砼方法施工。区间主体结构底板均位于含水层以下,采用基坑外进行降水处理。

该区间自2016年5月29日第一根桩基开始施工以来,项目部积极与污水、给水、电力等管线产权单位对接协调,配合管线迁改进行围护桩施工。主体土方开挖后,克服桩间涌水等困难,合理安排施工生产计划,科学制定施工技术方案,从严管理、扎实工作、确保质量,于2017年8月15日完成首块底板浇注、2017年9月22日完成首块顶板浇筑。期间,集团公司、公司领导对明挖区间各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给予技术方面、安全质量方面的指导,为施工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国庆假期,项目部全体职工、各施工班组放弃休息,坚持“奋力攻坚保进度、精心施工保质量、消除隐患保平安”,为如期完成节点目标而奋战。

明挖区间的顺利封顶,为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雁北路站、雁园路站至五里铺站提供了盾构始发条件,也为祖国的生日献礼。

(李雅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