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新建哈佳铁路8标段:“双节”施工忙

2017-10-04 18:0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大亮 苏雪明

日前,由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承建的新建哈佳铁路8标段铺轨施工进入到最后攻坚阶段,参与施工的4个工区8个施工队700余人全部奋战在施工一线,他们放弃了“双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用工程人独有的方式,加紧施工,为祖国生日献礼。

连续几天的阴雨,让本就不暖和的轨道车里更加冰冷,轨道车司机孙彦军是个参加工作30多年的老司机了。“这是我在车上过的第20个中秋节了,这“老东西”陪着我10多年了。”他拍了拍有些陈旧的座椅:“徒弟,快把新发的座椅套拿来,过节了,给我老战友换身衣服。”铺轨贯通后,全线需要补砟20余万方,项目部动用了二公司铺架分公司大部分轨道工程车进行补砟。理论知识需要实际练习去巩固,这里也成了轨道车司机“老带新、传帮带”的新课堂。集团公司劳动模范轨道车机长李琳介绍说:“根据施工情况,我们合理安排了轨道车司机,每辆轨道车配备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带一名资历尚浅的新司机,不但要完成日常的施工任务,更要通过这种大型施工锻炼新人,培养接班人。”

在牡丹江特大桥上,工长李清栋穿着一件军大衣,指挥着现场工人进行人工抬道。“太冷了,再不抓紧干,就耽误大捣机捣固,影响放散施工了。”他一边搓搓手一边瞄着线路:“希望过几天,这气温再缓缓,那样一整天都可以在自然温度下放散了。”轨道放散施工对轨温要求极高,锁定轨温都在18℃到19℃之间,天热的时候都要等到晚上,近日气温骤降,每天都要等到中午最热的时候才能锁定轨温,进行放散施工,各工区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加紧对线路进行整理,保证后续施工顺利进行。

“项目部给每个工区及各施工队发了猪肉、月饼、水果等,一定要让一线的工友们过个像一样的中秋节。”轨道分部办公室主任苏玉伟介绍说。过节了,项目部给大家改善了伙食,所有参建人员表示,一定要坚守一线加紧施工,为哈佳铁路的早日贯通做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