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安六四标最长公里级隧道——何家岩隧道顺利贯通

2017-09-12 17:1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亚平

9月12日10时18分,随着最后一炮的“轰卤一声巨响,中铁十一局安六铁路四标段何家岩隧道传来捷报——何家岩隧道顺利贯通。

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铁路ALTJ-4标段何家岩隧道,全长1909米,是安六四标承建的最长公里级隧道,隧道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境内,最大埋深175米,隧道附近上跨既有沪昆线耙耙店隧道及新耙耙店隧道,地质条件复杂,隧道洞身穿过可溶岩地层,岩溶强烈发育,地表岩溶洼地、落水洞、暗河广泛分布,不可预测因素较多,加上正值六盘水雨季,隧道自动工以来,就频繁遭遇暴雨侵袭,导致该隧道施工风险极大,施工难度极高。此外,施工便道崎岖狭窄,材料设备运输困难,配合协调工作艰巨,也加大了施工难度。

但安六铁路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在困难面前没有退却,大家齐心协力,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应对,建立各项制度体系并不断改进和完善,始终坚持“管超前、严注浆、弱爆破、短进尺、早封闭、勤量测、紧衬砌”的原则,科学组织施工,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中铁十一局安六四标全体人员经过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于12日10时18分,实现何家岩隧道顺利贯通!

何家岩隧道顺利贯通.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