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为亚洲最大铝业基地再添新动力 ——南百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那厘站开通

2017-08-14 17:2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成涛 许朝霞 王辉辉

8月10日上午8时,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南昆铁路南百段那厘站开通,那厘站是亚洲最大铝业基地广西平果县运铝专线的“咽喉”,当地生产的铝从那厘站源源不断的运往世界各地。

那厘站电气化升级改造后,那厘站将形成货运双线能力,此次改造工程使车站到发线增加到8股道、联锁道岔34组。形成货运双线能力,行车速度提至120公里/小时,车站货运量由10000吨增加到15000吨,大大提高了沿线铝矿企业、电厂货物集散量,为平果铝业生产降低了运输成本,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南昆铁路南百二线增建工程预计2017年年底建成,建成后,南宁至百色段铁路货运将形成双线能力,年度运输能力将由原来的2700万吨提高至11000万吨,大大增强南昆铁路南宁至百色段运输能力,破解南昆铁路南宁至百色段运输“瓶颈”问题,对提高西南至华南至港口地区铁路通道能力,增强云贵地区煤炭外运能力,对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民族经济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南百铁路那厘站接触网施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