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九局广佛东环2标三工区首幅地下连续墙开工

2017-07-28 15:0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张达健)鞭炮齐鸣,礼花开屏。7月28日上午8时58分,备受关注的中铁十九局广佛东环2标三工区首幅地下连续墙经充分准备和严格验收后正式开工。

由中铁十九局承建施工的广佛环东环2标三工区,继今年6月9日实现全线首根桩成功浇筑后,全体参建员工发扬连续作战的“铁兵”精神,在一个月内创下了8根桩基后,为确保地下连续墙按期动工,他们顶烈日,战高温,经过精心准备,精心施工,实现了本工区首幅地下连续墙开工目标。

中铁十九局负责施工的线路全长6396米,合同工期50个月。区间盾构隧道单线全长6144米,明挖段252米,是全线控制性工程,也是标段内唯一使用EPB+TBM双模大盾构的工区。双模大盾构是该局轨道公司第一次在广佛环线投入使用,工艺新、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打破临时借地制约盾构始发瓶颈;该项目部在业主、监理、设计、股指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克服和战胜了不少困难,因地制宜,见缝插针,充分利用明挖结构80米借地空间,拉开了施工序幕。

为确保地下连续墙开工节点,十九局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书记、总工、安全总监和现场副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解决每道工序遇到的施工难题,制定施工方案,协调外部关系;相继解决了村道、电力、泥浆池、渣土场和设备进场等人、机、料一系列问题。把落实责任目标和施工节点包保到人,量化考核;物资、试验、测量和后勤保障步步紧跟,实行一条龙服务,为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了首幅地下连续墙正式开工。

中铁十九局项目经理黄少东表示,开弓没有回头箭。虽说我们实现了第一根桩浇筑、地连墙动工目标,盾构始发节点最为关键,我们要乘胜前进,上下一心,确保安全,抓重点,攻难点,首先要突破借地瓶颈,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作用,树立争第一思想,按照推进会的要求,加快施工进度,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为珠三角城际铁路建设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