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高铁新型桩基在中国水电四局徐盐2标正式全面展开

2017-07-26 09:3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兆 郭宇帆

7月19日8:00,伴随着清脆的鞭炮声,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双沟车站旋喷搅拌桩1~7号钻机正式开钻,标志着双沟车站站场地基处理全面开工。

徐盐铁路双沟车站位于江苏省睢宁县双沟镇境内,属于新建中间站,设到发线4条,侧式站台2座,其正线地基基础处理原设计为CFG桩加固,但因车站紧邻徐沙河、地层中存在软土及液化粉土层、地下水位高等原因,致使CFG桩试桩不成桩。经相关单位现场勘查,结合双沟车站地质条件及地形地貌,定于站内正线地基采用适用于该类复杂地质的旋喷搅拌桩试桩。经不同区段、不同地层、不同桩长试桩显示,旋喷搅拌桩在该类复杂地质条件下芯样连续完整,成桩质量效果显著,在通过专家组方案评审、首件工程检测评估后大面推广。

此次施工的旋喷搅拌桩,在铁路地基处理中还是首次采用,相对于传统的桩基处理,其优点如下:一是对比高压旋喷桩,其喷浆系统得以改进,使其喷浆量大幅度降低,减少工程造价的同时也避免了对环境的污染;二是对比多向水泥搅拌桩,其喷浆压力高,水泥浆对旋转破碎土体融合效果更好,成桩深度也比多项水泥搅拌桩有显著加长;三是对比CFG桩,双沟车站所处地层中地下水丰富,徐沙河水位变化等因素对CFG灌注的混凝土影响较大,致使CFG桩不成桩,但对将水泥浆与软土揉和的旋喷搅拌桩并无影响,因而旋喷搅拌桩成桩完整,加固效果好。

徐盐铁路旋喷搅拌桩的开工,不论从其施工工艺还是成桩效果,将对铁路软基处理在采用旋喷搅拌桩这一方向开辟先河,也将为公司在软基处理方面增加经验与优势。

调试完成的旋喷搅拌桩钻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