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一公司福建古田项目新华大桥首根大直径桩基顺利浇筑完成

2017-07-03 16:3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斌 杨英琪

2017年7月2日晚,经过八个半小时的奋战,福建省古田县横三线新华大桥首根φ2.8m大直径桩基顺利灌注完成,新华大桥水中墩桩基施工全面开启。

新华大桥5#、6#主墩是本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更是整个横三线的控制性工程,同时涉及深水、裸岩、大直径桩基、高墩、大跨度悬臂现浇梁施工,具有工期紧、技术难度大、施工风险高等特点。新华大桥跨越古田水库,水深40米,库底覆盖层薄,5#、6#主墩处为裸岩,岩石强度高达149MPa,桩基施工面临着严峻的挑战。6#主墩桩基设计桩径φ2.8m,桩长52m,入岩深度20.3m,2-3#桩基于2017年4月20日正式开孔,项目在摸索中前行,严格把控施工过程,优化施工方案,克服了钢栈桥及钻孔平台搭设、钢护筒跟进下放、护筒底漏浆、锤头磨损快、卡钻等一系列难题。

6-2-3#桩基的顺利完成,对于整个工程具有重要意义,为我们后续水中桩基的施工积累了宝贵的施工经验,具有指导意义。

IMG_0352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