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哈尔滨地铁省政府站导洞初支破除完成

2017-06-21 08:4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雪 徐明

哈尔滨讯(王 雪  徐明)6月20日,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导洞初支破除完成。

省政府站属于哈尔滨地铁2号线的中间站与远期4号线换乘,车站位于中山路与中宣街、和平路交汇处,沿中山路方向布置,车站大致呈南北向。省政府站采用“PBA”工法施工。目前车站主体扣拱已施工完成,整体支撑体系已形成。

根据施工进度安排,主体扣拱完成后即可开始车站主体站厅层土方开挖施工,为了保证车站主体土方开挖施工的顺利进行,首先需对原导洞初期支护结构进行破除。破除采用人工风镐进行破除。施工人员用风镐分块切缝,然后用电气焊割断钢筋,把边墙放倒,再用挖机的破碎捶捣碎。最后,把废钢筋捡出来,把废弃的渣土运走。

这看似简单的工序,其实在操作过程中风险很大,施工过程中要时刻注意保护顶纵梁施工时预留的钢筋接头及防水接头。目前导洞初支破除施工已基本完成,为后续车站主体土方开挖施工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我单位实现年度生产目标奠定了基础!

省政府站导洞初支破除(摄影:苟学登).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