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杭黄项目墩柱施工全部结束

2017-06-20 17:0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  

本站消息 6月19日晚,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洪富中桥1号墩混凝土浇筑施工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墩柱施工全部结束,项目施工进入收尾阶段。

中铁十五局集团公司杭黄铁路项目位于安徽省境内,该标段起讫里程DK213+836.00~DK260+029.11,正线长度46.599km,主要工程包括:桥梁15.077km/44座,隧道24.113km/15座,路基7.054km/44段,正线无碴道51346.62m,站线无碴道1447.48m,三阳站、绩溪北站、联络线6.004km。

自今年开工以来,杭黄项目继续开展“学先进、树标杆、争一流、创辉煌”劳动竞赛活动,推进项目施工全面提速,24025米隧道开挖于4月5日全部结束,3477根桥梁桩基于4月11日完成,6月6日扬之水特大桥转体成功标志着营业线施工全部结束,170个扩大基储413个承台于6月9日全部完成。

杭黄项目特点是桥梁、隧道施工比例高,占总量的84.12%,长大隧道施工、桥梁施工是项目的重点,项目2000米以上隧道有五座,地质构造复杂,不良地质和特殊地质多,施工难度大。项目44座桥梁施工点多、管段长,有三阳站特大桥的高桥墩施工、扬之水特大桥为杭黄全线唯一的转体桥、郎家溪大桥由于征迁问题多、悬灌梁施工要求高,工期压力大。项目部参建人员克服多重困难,采取多沟通、勤上门的方式,安排专人与地方政府相关人员一起推进征拆工作;发放雨衣、雨鞋等物品,坚持抢晴天、战雨天的施工,克服南方雨季时间长的不利因素;积极采取人轮换、机械设备不停的“白加黑”、“5+2”的施工,有效争取时间,抓进度;项目部领导班子实行包保制度,现场蹲点,亲自指挥监督施工;采取多上人员、增加设备,优化施工方案,及时调整,合理布局,集中兵力打歼灭战;加大奖罚措施,激发全体参建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施工进展加快,劳动竞赛气氛热烈,取得良好的效果,桥梁桩基、承台、扩大基储墩柱施工顺利进行。

项目部按照业主下达8月1日的铺轨工期,认真审核剩余工程量,采取倒排工期的方式,科学调配,重点放在解决有可能的“卡脖子”工程上,解决施工外部环境的问题的同时,进行现场攻坚,消除施工安全隐患,通力协作,共同努力,在解决掉最后一个深基坑施工后,将墩柱迅速完成,确保了项目598个墩柱的顺利完成,为下一步桥梁现浇梁施工奠定坚实的基础!

目前,杭黄项目部施工进入收尾的冲刺阶段,桥梁工程桩基累计完成3477根,占总量的100%;承台及扩大基础累计完成583个,占总量100%;墩柱累计完成598个,占总量的100%;现浇梁累计完成99片,占总量的96.1%。隧道工程开挖掘进累计24025米,占总量的100%;仰拱累计完成24032.9米,占总量的99.99%;二衬累计完成23507.3米,占总量的97.9%。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  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