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高铁畅行草原梦即成真

2017-06-16 21:3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呼和浩特-银川-兰州

2月13日,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4月23日,张呼客专全线接触网一次性远动送电顺利成功。

5月1日,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全面开启联调联试。

5月7日,CRH5J-0501综合检测列车首次跑出时速275公里的顶峰速度,创造了草原铁路“第一速度”。

5月11日,重联动车组检测车首次上线进行逐级提速试验,时速达到250公里,标志着联调联试工作步入新阶段。

……

一项项开通前的准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开通在即的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让高铁畅行内蒙古大草原的日子越来越近,让2500万草原人民的高铁梦不再是梦。

张呼客专位于华北北部,呈东西走向,是内蒙古首条新建高速铁路。线路东起张家口南站,经河北省万全县、怀安县、尚义县后进入内蒙古自治区境内,经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察右前旗、集宁区、卓资县,西迄于呼和浩特东站,正线全长286.8公里,其中,内蒙古自治区境内线路长211.3公里,河北省境内线路长75.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投资295.97亿元,共有桥梁179座、隧道30座,共设怀安、兴和北、乌兰察布、卓资东、旗下营南、呼和浩特东6个站。

张呼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京呼银兰快速通道(北京-呼和浩特-银川-兰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北、华北、东北“三北”地区联系的重要通道。该线建成通车后,不仅将结束内蒙古没有高铁的历史,极大地改善草原群众的出行条件,还将与在建的北京至张家口高铁连通,实现呼和浩特至乌兰察布运行时间在1小时以内、呼和浩特至北京运行时间缩短至2个多小时,有助于加强呼包鄂集经济圈建设,构建起内蒙古乃至西北地区进京快速通道,加速内蒙古融入京津冀经济圈。

作为内蒙古的首条高铁,张呼客专不仅承载自治区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还得到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和自治区各级组织的高度重视。

铁路总公司领导多次实地调研,督促工程推进工作,反复强调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安全,全力确保内蒙古各族人民群众翘首期盼的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高铁按计划开通运营,让当地人民群众受益,让全社会共享铁路发展红利。

张呼客专在2014年被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列为重点项目,自治区主要领导多次调研并组织研究工程建设工作,还在征地拆迁、土地供给、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为了确保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按期开通,呼和浩特铁路局成立动态验收领导小组,局党政正职上阵指挥,严格督导管理,同时,抽调各处室专业干部、相关站段副段长等精兵强将成立联调联试指挥部,全面负责联调联试、动态检测的组织实施工作。他们采取综合检测和隐患整治相结合,每日利用夜间“天窗”,组织施工及工务、供电、通信等各单位联合行动,稳步提升线路质量及设备设施状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