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高铁工地上的亮丽风景

2017-06-10 11:1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忠厚传家远。来自襄阳的陈世新把家安在了汉十高铁建设工地,他和一双儿女在这里爱岗敬业,用忠厚和勤劳在普通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他们一家成为汉十高铁工地的亮丽风景。

陈世新,中铁十一局集团汉十高铁5标项目部一名领工员。他从学徒工到高级技师,从普通员工到工班长、领工员,无论在什么岗位,他总能脚踏实地做事、认真负责管事。“要干就干出样儿”是他的口头禅。

作为杨连弟连队的老铁道兵,陈世新默默传承“登高”精神,工作40年获奖无数,荣誉证书摆满客厅。其中,1998年在抗洪抢险过程中,由于贡献突出,他荣获火车头奖章,被评为铁道部抗洪抢险先进个人。去年,他又被项目部评为优秀领工员。

他很平凡,话语不多。他用事实诠释了一名老铁道兵的铁军精神。

陈世新的儿子陈贤钊,2008年加入中铁十一局集团这个大家庭,现任汉十高铁5标项目部一工区设备部部长。从测量员到设备部部长,他先后参建合福、兰新、京沈等高铁项目,目前已经成为业务骨干。在去年的集团设备物资观摩会上,他的管理经验得到推广。

汉十高铁施工现场常常是热火朝天的场面,平行作业全面推进是基本要求,这就需要大量的工程机械。如何管理好设备,涉及安全、进度、效益甚至文明施工,陈贤钊化繁为简,化难为易,一切都得到妥善解决。他们仅用52天时间就完成全线8.1公里低压线路架设;在英河特大桥施工会战中,他及时合理调配设备,两个月完成58跨特大桥的全部下构,在汉十高铁创造了施工纪录。“工作中能吃苦,生活中不怕吃亏1这话用在陈贤钊身上最合适。

陈世新的女儿陈贤敏在项目部一工区任职办公室主任。2016年1月,她来到汉十高铁建设工地,从事她热爱的办公室工作。她深知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窗口,起到承上启下作用,是协调各部门的桥梁和纽带。她对后勤服务工作总是身体力行。车辆调度,她有求必应、提前安排;开展活动,她富于创意、联动大家;内业资料,她做足功课、功在平时。她是工区团结和谐的永动机,是温暖大家庭的调和剂。当然,做到这些对一个刚刚转岗过来的小姑娘来说并不容易。进场之初,项目部就提出“保一争一”的目标,这对后勤管理和服务必然提出更高的要求。一年多来,已记不清她有多少次为工地加班的员工送饭、多少次为会议纪要加班到深夜。在不久前结束的公司综合大检查民主测评中,她荣获第五名。这是一份荣誉,更是对她工作的褒奖。

只有企业大河水满,才能保证个人溪流碧波流淌。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全家总动员,汉十高铁这个舞台让他们一家人尽展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