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2017-05-25 16:5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军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自项目开工以来,按照高起点、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目标,认真贯彻中国水电四局印发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指导手册》,稳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经理部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技术标准化、安全设施标准化、作业现场标准化、操作过程标准化的总要求,建章立制、统筹规划、过程控制、持续改进,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施工生产的各个环节。

在施工作业现尝拌合站、钢筋加工厂等作业厂区,均按照标准化工地标准,各生产区域布置合理,场地平整,各种物资材料堆放整齐;路基高边坡均进行了喷射混凝土防护;在施工现场设立了各类危险源警示牌、告知牌、安全防护栏、警示灯;针对作业现场粉尘、噪音等职业健康危害源,制作了警示告知牌;在集中作业区现场制作了巨幅环境与职业健康告示牌、岗位职责公示牌;在危险区域边缘制作了安全警示隔离带;在高空作业区安装了各类高空安全警示标牌;现场施工人员按照工作职能划分,分类穿着工装。

在后方生活营地。按照中国水电四局工会“职工之家”标准化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对生活营地进行了统筹规划。营地大门左侧按照标准制作了企业名称形象墙,右侧门卫值班室上方制作了中国电建“LOGO”标识,进入大门是一面大的标准化企业文化墙,内容涵盖公司简介,承建的大型工程图片、企业精神等内容。新落成的羽毛球场铺设了塑胶地面,办公区、生活区,简洁明快、环境温馨。各类卫生、消防责任牌及温馨公示牌悬挂于醒目位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