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激光摊铺机亮相,城厢站硬面工程施工进度不断加快

2017-04-25 13:3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毅

4月18日以来,随着高精度、高效率、低人工的混凝土激光摊铺机亮相,标志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厢站货7线硬面工程施工进入到了硬面混凝土浇筑的关键一步,为“5.30”建成城厢站货7线硬面工程奠定了基础!此次城厢站货7线硬面工程充分应用新一代的地坪施工设备--混凝土激光摊铺机,机械自身技术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现就这一“高精尖设备”的使用条件、原理及技术优势加以介绍。

一、现场施工条件

在既有中铁联集预留第三线束与既有货7线之间新建硬面工程。施工现场原土碾压密室,砂夹石垫层及水泥稳定砂夹石垫层铺设完成,混凝土硬化地面钢模安装完成,利用混凝土运输车运送到施工现场,运用激光摊铺机进行混凝土地面硬化。

viewfile.jpeg

混凝土运输卸料

二、激光摊铺机原理

(1)找平原理

激光摊铺机利用精密激光技术、闭环控制技术和高度精密的电控/液压系统,在电脑的自动控制下实现,这是它有别于其它地坪施工工艺的突出特点。

(2)整平原理

激光摊铺机依靠液力驱动的整平头,配合激光系统和电脑控制系统在自动找平的同时完成整平工作。整平头上配备有一体化设计的刮板、振动器和整平板,将所有找平、整平、振捣压实工作集于一身,并一次性完成。电脑控制系统每秒10次实时自动调整标高,均衡设计的振动器振动频率达4000次/分钟。

viewfile-1.jpeg

混凝土找平与整平

(3)标高控制原理

独立布置的激光发射器用来控制地面标高,这样地坪标高不受模板控制,且不会产生累积误差。

viewfile-2.jpeg

激光发射器安装

(4)坡度控制原理

激光摊铺机对纵向、横向坡度也可以自动控制,同样是由激光系统、电脑系统、液压系统、机械系统统一完成。对排水等要求高的复杂形状的地面,还可选配三维异形地面处理系统来实现。

三、激光摊铺机的技术优势

1.计算机控制技术、激光测控技术、伺服驱动技术、电子测量及传感器技术相结合的自动化控制系统,确保平整度误差极校

2.汽油发电机为动力机,自行式设计,结构简单、轻巧、燃油消耗低。

3.刮平和振捣两道工序一次完成,效率极高。

4.可在地基高低起伏的情况下,保持施工的水平面。

5.组装和拆卸方便,用小卡车就可以轻松运输,节省吊装费用。

6.单人手扶式操控,操作简单、灵活。

7.每小时可完成数百平方米混凝土的摊铺整平。

此次路面混凝土硬化工程通过使用激光摊铺机,确保城厢项目工程质量与工期的同时,有效提高了经济效益,节约了项目成本,为进实现“5.30”建成城厢站货7线硬面工程的节点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马文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