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城市施工管理要科学规范

2017-04-14 09:2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城市发展需要完善的配套设施,地铁、道路建设等市政工程已成为城市发展的缩影,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同样,城市施工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如工期紧,管理、协调难度大,施工技术和施工人员素质不达标,扬尘、噪音污染严重等。

工期紧是城市工程建设的最大特点。城市工程涉及电力、电信、燃气、排污等各个方面的协调工作,使建设过程中的管理错综复杂,增加了管理难度。

要按期、优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笔者认为在城市施工中要力争做到科学规范。

要完善施工质量管理体系,对设计、施工等单位制定施工质量奖惩制度,特别要健全施工现场管理制度,制定科学严谨的操作流程,并在过程中严格执行。

加强对施工单位现场施工质量的监督和考核。企业采取现场检查或临时抽检等方式对施工现场的关键部位和整体运作情况进行监督和控制,还要检查和考核施工方施工投入情况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如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制订、施工设备投入等。

加大人才、技术投入,为施工提供支撑。企业应采取科学合理的施工技术加强成本、质量、安全和工期控制,配备高质量的施工人才,有效处理好施工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

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企业要重视施工设计中的环保项目,减少大气污染、噪音污染和水污染,并做好宣传协调工作,让市民明白一时不便是为了今后的方便。

上一篇:城市中的工地
下一篇:地平线下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