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站后工程即将开工 贵阳环城快速客运铁路圈预计2018年年底“画圆”

2017-03-16 09:3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

笔者从施工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了解到,该集团与中铁建工集团组成的联合体已收到贵阳市域铁路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联合体中标新建贵阳枢纽小碧经清镇东至白云联络线站后“四电”集成工程。工程中标价12.46亿元,工期21个月,将于近日开工建设。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惠平于3月10日参加了成都铁路局贵阳建设指挥部(贵阳市域铁路有限公司)举行的站后工程进场推进会。

据了解,贵阳是全国唯一建设市域环形铁路的省会城市。与其他跨区域的铁路不同,贵阳市域环铁主要承担客运任务,采用公交化运营模式,站间距缩短至2.5公里左右。小碧经清镇东至白云联络线是贵阳市环城快速客运铁路的西南环段,位于贵阳市境内,与已于2015年9月正式运营的东北环白云~小碧铁路相连后,形成贵阳环城快速客运铁路。预计到2018年底,贵阳环城快速客运铁路就将“画圆”。

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正线全长81.065公里,站前工程已于2013年8月开工建设,按区域轨道交通I级双线客运铁路设计,西环线清镇东至白云段设计时速200公里,南环线小碧至清镇东段设计时速160公里,另含马寨联络线3.067公里,设计行车速度时速80公里。

据工程指导性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显示,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正线铺轨160.784公里,站线铺轨10公里,新铺道岔32组,桥梁87座,隧道16座,桥隧长度占线路总长的57.09%。联络线正线铺轨2.832公里,站线铺轨0.176公里,特大桥2座,桥长度占线路总长的76.09%。

据悉,西南环线共有20多个站点,包括白云站、龙洞堡站、马寨站、花溪南站、大学城站、天河潭站、贵安站、金阳南站等站点,主要与已建成的东北环线共同承担贵阳市外围各组团间与主城区间客流,也是高铁、机尝城市轨道交通、长途客运、城市公交的接驳工程,市域快铁网由此成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汪文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