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双城故事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2017-03-07 09:2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来法

有一群生活在洛阳的平民铁路职工,每当周末时刻,都会不约而同聚集到开往南阳的列车上,他们或是三五成群,或是三三两两,为了工作,他们不惜奔波的劳苦,终日在这条道路上来回游走,这便是铁路基层车间难有的一抹风景,他们就是南阳片区被统称为“异地游子”的人群,而南阳西供电车间的部分干部职工就遍布其中。

虽然生活在洛阳,却生活在南阳,这是很多异地游子的新常态,在当前铁路高速发展的今天,高铁时代虽然距离我们越来越普遍,但工作的节奏始终是保持新常态的中心课题,为了生活,他们四处奔波,不只是为了眼前的苟且,其实他们还有诗和远方……

南阳西供电车间地处南阳西部距离城市中心地带约30公里的南阳西车站,这里常年由于地处偏僻,被领导们公然为适合学习和生活的乐园。因为这里的环境俱佳,有公园式的车间院内环境除外,每天的健康步道仿佛是敞开的大门,正如党委书记刘明建说道的,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一样,每一个在休闲之余健康步行的职工,每每心情愉快的走着唱着畅游着心中的诗歌,那种畅快,不足为生活的美满幸福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春风拂面柳下莺,

丹江暖流润无声;

不知流蝶分云巧,

惟有南阳苍茫平……

阳春三月,柳絮初醉的季节,正是一年好时节,南阳西供电车间虽然没有像其他供电车间一样,利用春检集中修全面检调接触网设备质量,但他们严格的管理机制和规范的标准示范效应,着实让设备有了安全的归宿。你瞧瞧他们一张张英姿飒爽的检修标准照,在看看一个个规范作业的场景,冬去春来,暑来寒往,每一天他们都是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完成,用精准的标准化作业质量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一股使命感,硬是把昨夜的星辰写出了精彩和辉煌。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洛阳有家的温暖,在南阳有集体生活的幸福,这是多少年一直以来亘古不变的规矩和模式,洛阳供电段在走入今天快速发展的康庄大道上,南阳西供电车间也在延续着诗一般的情怀和浪漫,多少个不眠的日日夜夜,多少次平凡的坚守承诺,正是他们的奉献和付出,成就了如今多少人为之感动的双城故事。也正因如此,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精英人才和中流砥柱。内乡接触网工区工长李董川,被誉为“洛供先锋”的先进称号,不仅收录在书籍当中,还被评为了段十大安全标兵;南阳西接触网工区工长章彤十三年没有在家过一个囫囵的春节,每年都是在工区与职工们团聚过着集体生活,他被评为段十大优秀工班长。

云淡风起彩云间,

安全始终滋心田;

惟有精细如来时,

不信春风换不来。

但愿未来的安全之路上,这样的双城故事始终能为我们增添佐料,调剂生活。小编在这里恭迎各位多多深入南阳西供电车间指导和检查,为未来的我段安全之道而倾囊相助,乐此不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