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高铁入滇,云南已经准备好了

2016-11-02 16:2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鱼果瑶

记者11月1日从云南省旅发委获悉,云南已启动2016年沪昆高铁云南旅游推介活动。活动持续至11月11日,期间云南将赴沪昆高铁沿线城市,诚邀广大游客坐高铁去云南旅行。(11月1日 中国新闻网)

随着沪昆高铁即将全线开通,与高铁“无缘”的彩云之南也将全面进入高铁旅游时代。曾经云南高铁建设落后,主要是因为云南身处西南边陲,路网末梢,铁路建设优先等级不够;另一方面是由于云南地处高原山区,高铁修建成本高、时间长。但这都不能阻挡中国高铁建设发展的脚步,挡不住云南人民盼望高铁、建设云南的热心和决心,更阻挡不了党和国家全面发展高铁的战略布局。“十三五”路网规划到2020年,云南省要实现全部州市通铁路,滇中城市群通高铁,经济人口大州市及旅游重点区域通高标准铁路的目标,号称中国最美的沪昆高铁也预计将在月底开通,云南必将步入高铁时代。

高铁入滇,持戈试马,云南政府和人民都以极大地热情予以支持,以期姗姗来临的高铁能给云南带来更多动力与机遇。11月,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积极组织“开往春天的列车——乘着高铁去云南”2016年沪昆高铁云南旅游推介活动,在沪昆高铁沿线各大城市对云南旅游整体形象进行了推介,邀请广大游客坐高铁去云南旅行,领略云南七彩美景;云南省旅游摄影作品展也同步展现云南自然及人文旅游资源的精美摄影作品,奉上“七彩云南•旅游天堂”的视觉盛宴;云南省还积极寻求与其他省市在联合营销、旅游产品线路研发、互为客源地等方面的合作;10月31日,2017年云南旅游节庆活动也在当日同期发布,吸引更多人把目光转向这片土地。

高铁“后发”至滇,但铺垫准备“先至”,云南人民积极“备战”高铁的到来,充分利用高铁入滇的契机,将资源运用、效益最大化。相信当银白“铁骢”驰骋在云贵高原,所到之处将带来更多生机与更大的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