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成贵铁路桥梁工程已完成70%

2016-10-13 08:4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新

本站消息 日前,笔者从笔者从成贵铁路公司主办的《成贵铁路建设简报》中获悉,成贵铁路全线桥梁工程已完成70%的工程量,桥梁施工取得重大进展。

据了解,成贵铁路工程线路走向多处于高山河谷地带,地质情况差、跨越水系支沟多,交通不便,施工难度较大。特别是在桥梁的桩基施工中,溶洞、溶槽等不良地质的处理耗时长、难度大,加之地形条件限制,梁体的施工工艺和方法不一,特别是现浇梁的施工工艺大多都很复杂,施工难度很大。

自开工以来,建设者们通过持续优化施工方案、科学配置各资源要素、强化执行力等措施克服了地质复杂、交通困难、气候恶劣、场地狭小等诸多困难,有序推进桥梁施工。

中铁十五局成贵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为优质高效地建好每座桥梁,他们建立集中加工、统一供应的混凝土拌和站和钢筋加工场,充分利用专业化、机械化和信息化的管理手段确保工程质量,通过“白+黑”、“5+2”和科学的施工方案保证建设速度。

新建铁路成都至贵阳线乐山至贵阳段正线长515.02km,该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客运专线建设标准。

(王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