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渝万铁路联调联试工作正式启动

2016-07-29 07:4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5日,备受瞩目的渝万铁路联调联试工作正式启动。作为渝万铁路供电设备管理单位的重庆供电段将与渝万铁路各建设、施工及管理单位共同协作,在成都铁路局施工办公室的领导下,全面参与渝万铁路联调联试工作,确保渝万铁路按期顺利开通。

渝万铁路是一条加快成渝经济区建设、推动重庆 “一小时经济圈”和渝东北城市群协调发展的全新铁路交通走廊,是郑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昆高铁的组成部分。线路正线全长247.25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开通运行时速250公里。

在渝万铁路联调联试指挥部的领导下,成都局施工办设立了联调联试计划编制室,参加这项工作的是来自各设备管理单位的计划编制人员,各建设、施工单位的技术骨干及调度人员。7月13日,成都局施工办在重庆组织参与联调联试计划编制的全体人员进行了 《联调联试施工组织办法》的学习。

进入联调联试工作阶段,渝万铁路将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成都局两级运营线路施工管理办法的要求进行施工管理,即 “行车不施工、施工不行车”,严禁各建设、施工单位在无计划、超范围、超时间、无调度命令、车站未登记等情况下进行违规施工作业。

在统一协调安排下,成都局施工办将联调联试期间的施工作业内容全部纳入施工计划进行编制、审核,有序推进施工消缺工作。这样既保证了各施工单位能按时完成施工消缺任务,又能确保联调联试期间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设备安全以及试验列车的行车安全。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将有力推进渝万铁路的验收工作。

刘永强 蒲 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