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铁路大临工程要览

2016-05-27 08:5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管径100毫米及以上或长度2公里及以上

一、铁路岔线、便桥。指通往混凝土成品预制厂、材料厂、道砟尝轨节拼装尝长钢轨焊接基地、钢梁拼装尝制梁场的岔线,机车转向用的三角线和架梁岔线,独立特大桥的吊机走行线,以及重点桥隧等工程专设的运料岔线等。

二、铁路便线、便桥。指通往混凝土成品预制厂、材料厂、道砟尝轨节拼装尝长钢轨焊接基地、钢梁拼装尝制梁场等场内为施工运料所需修建的便线、便桥。

三、汽车运输便道。指通行汽车的运输干线及其通往隧道、特大桥、大桥和混凝土成品预制厂、材料厂、道砟尝轨节拼装尝长钢轨焊接基地、钢梁拼装尝制梁尝混凝土集中拌和站、填料集中拌和站、大型道砟存储尝换装站等的引入线,以及机械化施工的重点土石方工点的运输便道。

四、运梁便道。指专为运架大型混凝土成品梁而修建的运输便道。

五、混凝土成品预制厂、材料厂、轨节拼装尝长钢轨焊接基地、钢梁拼装尝制梁尝混凝土集中拌和站、填料集中拌和站、大型道砟存储尝换装站等的场地土石方、圬工及地基处理。

六、通信干线。指困难山区(起伏变化很大或比高大于80米的山地)铁路施工所需的临时通信干线(包括由接轨点最近的交接所为起点所修建的通信干线)。

七、集中发电站、变电站(包括升压站和降压站)。

八、临时电力干线(指供电电压在6千瓦及以上的高压输电线路)。

九、给水干管路。指为解决工程用水而铺设的干管路(管径100毫米及以上或长度2公里及以上)。

十、为施工运输服务的栈桥、缆索吊。

十一、渡口、码头、浮桥、吊桥、天桥、地道,指通行汽车为施工服务的设施。

李孝佺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