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高原施工竞赛正忙

2016-05-20 08:5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气化公司拉林铁路项目部:项目部经理兼党工委书记刘易被该集团授予五一劳动奖章。一时间,前不久遭遇暴风雨和冰雹的项目部员工又充满了干劲儿,将已开展近两个月的劳动竞赛再次推向高潮。

进场以来,项目部员工时刻经受着高原缺氧、暴风雨及极寒等恶劣天气的考验。在现场勘测时,他们每天要步行几十公里的山路。多人曾因此出现身体不适或缺氧昏迷的情况,经过及时救治才脱离生命危险。参建员工坚持早动工、早建成的思路,力争超前完成相应路段的迁改工作。

“85后”项目部经理刘易说: “在高原地带施工,看似平常的工作也变得比平时困难好多倍。面对考验,我们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迎难而上。”

青藏高原的春季多风、多雨、多冰雹,给施工带来了重重困难。为此,项目部制定了安全教育、安全防护和监督登记的一体化管控措施,赢得业主充分肯定。项目部还采取增加人员投入、不断优化可利用时间等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早在20世纪80年代,负责山南地区强电作业的电力专工罗德安曾参建了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至昆仑山段。他感叹道: “我在30年后重上青藏高原,收获最多的不是物质上的回报,而是劳动所带来的乐趣。” “姜还是老的辣。他施工技术过硬,干劲儿也完全不逊于我们年轻人。” “90后”小伙子杜敏这样评价罗德安。

项目部注重维护队伍的团结稳定,严格尊重当地习俗,严把安全质量关,受到当地政府和业主的一致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