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云桂铁路铺轨进入云南省境内

2016-03-04 07:5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26日10时30分,在中铁十四局集团云桂铁路项目部铺轨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两条长500米的钢轨平稳落入钢轨槽,标志着云桂铁路铺轨正式进入云南省境内。

开工以来,广大员工发扬艰苦、奋进、务实的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永不懈怠的工作态度,严格落实标准化管理,克服重重困难,适时掀起施工大干高潮,相继实现了多个节点工期目标。此次铺轨顺利进入云南省境内,为项目部5月完成铺轨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云桂铁路正线长709.518公里,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承担百色至珠琳段共计235.122公里的正线轨道施工任务。2015年12月,云桂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已开通运营。

云桂铁路是国家 《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干线铁路,是广西、云南两省区之间的首条高铁。以南宁为支点,云桂铁路经柳南客专、衡柳铁路进入华中地区,经南广高铁通往珠三角地区,经广西沿海高铁进入北部湾沿海港口,构成西南地区、珠三角地区和环北部湾地区的快速出海大通道,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郭薇娜 张泉滨 陈 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