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苏州地铁4号线实现长轨贯通

2016-02-26 08:1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苏州地铁4号线主线起于相城区苏虞张路口,止于红庄站,全长20.055公里,设车站17座,均为地下车站

近期,中国中铁二局集团新运公司负责施工的苏州地铁4号线及支线工程轨道施工项目石湖路至红庄站右线区间最后一根钢轨焊接完毕,标志着苏州地铁4号线全线实现长轨贯通。

苏州地铁4号线是苏州市南北方向的骨干线路,主线起于相城区苏虞张路口,止于红庄站,连接了相城区、吴中区、吴江区等,全长20.055公里,设车站17座,均为地下车站。

2015年12月16日,项目部以机铺法为主、人工散铺法为辅开始试铺钢轨,保证了工程进度的平稳推进和施工安全。

自2014年10月底进场以来,项目部克服了前期线下阻碍多、道床形式复杂、技术要求高、工期压力大等困难,未雨绸缪,科学组织,适时开展各种劳动竞赛。高峰期,参与施工的人员达到432人,形成了3个铺轨基地、3个辅助下料口、6台龙门吊相互配合和8个作业面多向挺进的施工格局。施工至今,项目部实现了安全质量零事故的目标。

施工中,浮置板整体道床相对较多,且有些作业面与土建单位交叉施工,增加了施工难度。为此,项目部采用了混凝土支墩与工字钢过渡的方案,并在部分区间采用CPⅢ测量技术,有效提高了轨道精度。

栗继华 王 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