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高寒地区接触网融冰试验成功

2016-01-29 08:1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公司员工正在安装融冰隔离设备。刘育祥 摄

1月15日2时05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调试安装,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公司承担施工的哈大高铁海城至鞍山区间接触网融冰装置试验成功,整个融冰系统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提升哈大高铁冬季运营安全性能。

哈大高铁地处我国东北地区,冬季夜晚寒冷、多雾雪天气,接触网导线可能出现覆冰。为了确保高铁运营安全及受电弓取流正常,哈大客专公司委托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公司承建3个融冰系统,即在浑南牵引变电所采用直流融冰技术,在甘泉铺牵引变电所和盖州西分区所采用交流融冰技术。经研究,他们决定首选甘泉铺牵引变电所至鞍山分区所之间的上下行接触网进行融冰试验。这次融冰回路需要操作33处接触网隔离开关,上线监测的82名员工冒着零下18摄氏度的低温在接触网各关节及网关处进行监测。在试验过程中,接触网导线温度上升8摄氏,与设计单位理论计算值一致,宣告接触网融冰试验成功。

此项技术运用到寒冷地区高速铁路在国内尚属首次,对于西安电气化公司员工而言也是一次全新的考验。面对恶劣的气候条件、艰巨的施工任务、全新的施工项目,他们主动出击,加强与设计单位的沟通联系,多次召开专题技术会议,安排技术人员吃透融冰系统原理,科学制订施组方案,进行实名制交底,做到方案细化、措施具体、责任到人、安全质量卡控到位,为高铁融冰系统工程安全、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