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石济客专齐济黄河公铁两用桥主桥钢桁梁顶推到位

2016-01-29 08:1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25日,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员工顺利完成石济客专齐济黄河公铁两用桥主桥长798.3米、重3.6万吨的钢桁梁顶推施工任务,标志着主桥钢桁梁全部顶推到位,钢桁梁主体施工圆满完成。

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石济客专齐济黄河公铁两用桥全长14.032公里,分南引桥、主桥、北引桥3部分,主桥为公铁两用双层合建桥,是黄河流域在建的最大公路、铁路两用桥。

参建员工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在主桥施工中确定采用国内首创的钢桁梁带加劲弦同步顶推方案,并利用机电液集中控制系统及变频调速技术进行自动化控制,实现了钢桁梁多点同步自动顶推,先后破解了超长大直径钻孔桩施工、超大型深基坑围堰施工、水中钢平台施工、黄河险工地段换填基础施工等17个技术难题。

毛恩波 贡海斌 王 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