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宁西铁路增建二线(武汉铁路局管段)工程顺利通车

2015-12-17 10:0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同昌

12月15日18时30分,随着第一趟货车顺利通过平桥站,平桥至信阳西区间顺利开通,标志着由中铁七局承建的宁西铁路增建二线铺架工程(武汉局管内)已全线完工、顺利通车。

宁西铁路是连接我国东、中、西部的干线之一,在全国铁路运输网中占有重要地位,该项目施工主要内容为铺轨181.47km,既有线换铺长轨42 km,制梁/架梁810孔1620片,总产值7.43亿元。项目主要特点为战线长、工点散,共13个区间,大型设备多、既有线或邻近既有线作业频繁,安全压力大。同时,工期紧,施工环境复杂,协调问题突出,涉及武汉局大部分业务处室和10余站段单位,与站前站后交叉施工的单位有5个,沿线跨越10个区县,因征地拆迁补偿、三改遗留问题以及地方利益的影响,施工生产组织协调工作量大,协调问题突出。

自2012年8月进点以来,项目部在七局指挥部的领导下,集全体员工的智慧与汗水,不等不靠,克服多重困难,遵照业主总体施工计划,精细组织,合理安排,团结协作,克难攻坚,保质保量完成了施工任务,兑现了一个又一个节点工期。在建设过程中,该项目多次受到业主通报表彰、获得集团公司先进,并于2014年被武汉局评为“优秀项目部”。 本次全线开通目标的兑现,为集团公司在武汉局及铁路建筑市场树立了良好形象,提升了企业竞争力。

宁西铁路全线通车,尹元平.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