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陕西神米高速公路神木县至佳县段通车

2015-12-11 07:3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脂

11月24日,陕西神(木)米(脂)高速公路神木县至佳县段建成通车,标志着榆林市境内高速公路环线路网全线贯通。

神米高速公路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一条南北纵向联络线,也是陕西省“十二五”末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中铁交通投资集团继完成陕西榆神高速公路后投资建设的第二条高速公路BOT项目,概算总投资63.08亿元。

神米高速公路神木县至佳县段线路长68.84公里,起于神木县锦界镇枣稍沟村,止于佳县王家砭镇烟洞村,设计时速100公里,为双向四车道。该段线路共设锦界、高家堡、安崖、王家砭4座互通式立交桥,设3个匝道收费站、1个服务区、1个停车区和1个养护工区。

该工程设计工期3年,2013年11月试验段开工,2014年5月工程陆续开工建设。由于高速公路地处陕北地区,冬季寒冷,有效施工时间有限,整个项目实际施工时间只有一年。参建单位中国中铁三局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建设要求,倒排工期,增加资源投入,先后开展3次施工大干活动。

该段线路建成通车后,对完善陕西省高速公路网、优化路网结构、促进沿线地方经济发展、连接陕晋蒙交通运输通道、方便百姓出行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祥山王保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