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微”风拂现场 安全有保障

2015-11-20 08: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辛德学

“滴滴滴……”11月15日,早点名前1个多小时,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武汉地铁6号线21标项目部安全总监卜永利的手机微信群就“闹”起来,点开一看,原来是技术员小张上传的一张区间段立柱桩侧墙混凝土素喷脱落照片。他迅速起床,没顾上洗脸,抓起安全帽就向整改现场跑。

武汉地铁6号线21标工程包括环湖西路站、金银湖出入场线、金银湖停车场三部分,合同总金额50258万元,合同工期为720天。工程位于东西湖区繁华的金山大道上。其中,环湖西路站总长402.9米,采用明挖顺做法施工,基坑深处达20余米。环湖西路站后设置出入场线,沿金山大道穿行,然后左右线以两组曲线上跨6号线远期正线进入金银湖停车场,总长约575米。出入场线后接金银湖停车场,该工程工期紧、任务重、跨度大、安全风险大。进场伊始,项目部管理人员就把安全当头等大事来抓,把隐患当做事故对待。为激发管理人员的热情,项目部及时开通21标安全隐患通报微信群,让“微”风融入一线日常安全管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保障安全的浓厚氛围。

自2014年8月开工以来,通过微信群,项目部累计提醒、曝光近千次,有关责任人及时整改,整改闭合的图片及时共享到微信群。通过这种地毯式、反复性全员参与抓安全的方式,项目部有力消除了安全隐患和顽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