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国内最高转体桥建成通车

2015-09-29 09:5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军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武汉公司参建的武汉长丰大道于9月24日正式建成通车,盛装喜迎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的顺利召开。

长丰大道是武汉市“西大门”的快速放射线之一,是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主要通道。由中铁七局承建的长丰大道跨铁转体桥工程,跨越汉宜高铁、汉丹铁路、轨道交通1号线进出场线,上构采用一联290m(55+90+90+55)转体施工变截面预应力砼连续刚构,下构采用5个板式墩。

该项工程为国内最高转体施工,转体装置设置在主墩底部承台处,梁体与墩身一同转体,墩身高达23.79米,转体总高度(到梁体桥面)达33米。该项目桥梁转体施工在转体部分结构施工、转体平衡称重及配重、转体T构转动过程中的监控等施工中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开工以来,中铁七局长丰大道项目部全体参战人员克服征地拆迁滞后、业主压缩工期、转体施工零经验等困难,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上足设备和劳力资源,日以继夜,加班加点,科学组织施工生产,严格卡控安全质量,成功兑现了工期承诺,受到武汉铁路局和武汉地产集团的贺电嘉奖,为七局集团和武汉公司争得了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