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敦格铁路马海至饮马峡段贯通

2015-08-07 07:3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经过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敦格铁路工程指挥部500多名干部员工3年多时间的奋战,7月30日,敦格铁路马海至饮马峡段贯通。

马海至饮马峡段全长77.48公里,由中铁五局集团机械化公司担负路基施工任务,六公司担负铺架施工任务,涉及桥梁21座、涵洞256座、隧道3座。管段位于甘肃省与青海省交界处,地形以戈壁、山区为主,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具有有效施工期短、工期压力大、施工用水和用电困难、物资供应难度大、施工战线长、重难点工程多、工作生活环境恶劣等特点,是整个敦格铁路施工难度最大的标段之一。2013年2月,春节假期还没有结束,项目部参建人员便奔赴敦格铁路施工现常大柴旦冰天雪地,天上无鸟,地上无草,高寒缺氧,让大家吃了一惊。

然而,参建人员没有退缩。在指挥部驻地大院内,到处可看到这样的标语: “缺水缺氧不缺精神,风沙大决心更大,紫外线强意志更强” “铸天路筑敦格,扎根高原建功五局终不悔” “高起点开局、高效率运转、高质量推进”……

据了解,马海至饮马峡段于2013年2月18日开工建设,设计为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并预留复线条件,投资总额约15.4亿元。

谢永彬 龙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