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文明施工为深圳添亮色

2015-07-31 07:5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宝 永安

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一公司担负施工任务的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双界河路工程,地处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内,工地周围有不少小区、学校。环保工作稍有松懈,施工过程中所产生的灰尘、噪音和垃圾就会给环境造成较大影响。

自去年10月31日正式开工以来,项目部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制定并完善了施工环保方面的各项制度和管理办法,并将环保指标作为硬指标纳入项目目标责任书中,做到奖罚分明,倾力打造绿色精品工程。

项目部首先从抓环保教育入手,先后在全体参建员工中举办了3期培训班,对员工进行环保教育,并在工地现场设置了环保文化宣传墙。

为降低施工生产对环境的影响,在抗拔桩施工中,项目部认真比选各种设备,最终采用无噪音、无振动、安全性高的全回转钻机进行施工,并在工地周围安装了2000米长的降噪围挡墙,效果明显。在钻孔桩施工中,可能产生泥浆3.3万立方米。为避免泥浆排放对环境造成污染,项目部率先购进了泥浆分离器,建立了泥浆分离池,减少泥浆外运,并将部分脱水的泥浆当做回填材料。

为减少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项目部主动派人走访附近学校和居民区,及时掌握学生和居民的学习、作息时间,进而对噪音大、污染大的设备进行优化处理。同时,他们还合理调整施工方案,避免影响居民正常休息。

此外,项目部还在施工现场出口设置了洗车槽,要求每辆运渣车出门前做一次 “美容”,确保净车出常项目部还成立了文明施工队,每天对道路进行冲洗,对垃圾进行清理。

由于措施得力,项目部在施工中做到了添彩、添景、不添乱。在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的同时,他们还为深圳增添了一抹亮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