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安全需要按下 “确认键”

2015-06-12 07:5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治国

大家可能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本来睡觉前已经关好了门窗,可正准备躺下睡觉时却总觉得没关好,哪怕是在寒冷的冬季也要起来再看一看,再确认一下,才能睡得踏实。虽说这种“再确认”是一种强迫症的表现,但也体现出当事人对家人安全负责的态度以及主人翁意识。

其实,这种“再确认”意识在铁路安全生产中也应该坚持。有的人似乎有点“神经”,完成某一道作业工序后总是放心不下,总喜欢再次确认一下才会进入下一道作业程序;有的人则表现得“大意”一点,认为只要完成了某道工序就算万事大吉,“再确认”大可不必,结果往往容易引发诸多安全问题。

由此可见,这种“神经”和“大意”产生的后果截然不同。前者能预防许多可能发生的事故,而后者则可能引发安全问题。因此,要保证工程安全,我们就应该牢固树立“再确认”意识。对施工中的每一个关口,我们都要保持头脑清醒,记得按下“确认键”,确保施工始终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