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暴雨中抗洪抢险

2015-06-05 10:4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8日13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打破了福州的宁静,许多街道被大水淹没。

13时30分,中国中铁二局集团电务公司福州地铁1号线供电项目部接到现场巡守人员的紧急电话:黄山变电所险情严重,急需抗洪救援。项目部领导班子立即启动抗洪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救灾指挥小组,组织80余名抢险人员带上救灾机具奔赴黄山变电所,并及时向业主报告。

15分钟后,抢险救灾指挥小组抵达黄山变电所。此时,黄山变电所2号、3号电缆井间的国道324线排水管发生爆裂,出现直径约50厘米的水柱。雨水源源不断地流入2号、3号电缆井间,迅速淹没3号、4号电缆井,并通过4号电缆井流入排下站轨行区,导致轨行区水位不断上升……

现场指挥人员一方面组织20名作业人员赶往排下站变电所设备房,用防水布遮盖好所内设备,严防雨水渗漏;另一方面带领60名作业人员分组抢险,有的调用3台抽水泵抽水,有的抬运木板、模板、木桩、钢管等材料封堵进水口,然后借助挖掘机进行回填夯实。

3个小时后,水柱终于被堵住,险情基本得到控制。为防止雨水回流,抢险救灾指挥小组安排人员对3号、4号电缆井进行不间断抽水作业。由于抗洪抢险及时、有效,项目部得到了业主的称赞。

闵宇亮 廖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