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成峨段电气化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

2015-04-15 15:4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洁 顾健康

4月15日四川眉山讯(通讯员 林洁 顾健康)2015年4月1日下午,伴随着隆隆的鞭炮声,由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公司承建的成昆铁路成峨段II标电气化工程在太和站60#接触网支柱成功组立完毕,标志着站后电气化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序幕。业主单位、监理单位、设备管理单位及局指挥部各级领导亲临现场进行检查指导。

成昆线是连接西南部的重要连接线。成昆铁路成峨段II标电气化工程涵盖五站六区间(彭山、太和、眉山、鲜滩、思蒙),正线长48.6公里。标段内既有站场改造工程量大,同时既有线和新线换边次数多,施工过程中涉及到新线施工和既有线营运相互影响、相互制约,改建地段对既有线行车线干扰较严重。

面对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等困难,项目部科学组织、超前谋划,制定了四项措施:一是把好安全教育培训关。对包括劳务工在内的项目部全体人员的既有线施工安全技能培训,做到了全员参加培训、全员执证上岗。二是把好施工方案关。根据设计要求和现场实际,编制了科学、适用的施工方案,为安全优质的推进工程施工提供了技术依据。三是把好材料保障供应关。做好甲供材料的催促、自购材料的招标、防护用品采购等工作,满足了施工现场的需要。四是把好团结协作关。加强与成昆铁路有限公司、监理和各设备管理单位的横向沟通与协作,加强项目部内部各部门以及项目部管理层与作业层的纵向协调与管理,努力消除各种因素对施工的影响,保证施工有序推进。

目前,项目部已调集精兵强将投入施工,将于本月内完成立杆84根,新架软横跨36组、架设承力索及导线3.64公里,拆除支柱60根。项目部计划2016年12月竣工,届时成昆铁路成峨段将实现双线电气化,对进一步提高成昆线铁路运输能力,助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