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一局成功架设杭黄铁路首榀箱梁

2014-11-05 00:4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尚云功 梁斌

本站安徽黄山讯(通讯员张光林 尚云功 梁斌)11月4日上午9点,伴随着绚丽的烟花和鞭炮声,杭黄铁路首榀700吨的预制箱梁经过现场技术人员精心调试,从架桥机上缓缓安全落到汪村边特大桥墩台垫石支座上,标志着世界级旅游客专——杭黄铁路全线首榀箱梁正式开架。

杭黄铁路公司总经理王志平、徽州区常务副区长吴志平、徽州区铁办主任项春荣、歙县铁办主任潘立军、杭黄II标监理项目总监周玉华等有关领导莅临架梁现场指导,黄山日报社、黄山电视台、徽州区电视台、歙县电视台等有关媒体记者全程跟踪架梁整个过程,架梁现场共计80余人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杭黄铁路汪村边特大桥全长838.8米,墩身25个,桥台2个,需架设预制箱梁26榀。为确保首架成功,项目部一班人紧紧围绕架梁主线,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及时会同制梁二分部、铺架三分部,做好充分准备,编制专项架梁方案,并通过业主、监理双方评审,从而确定首架分:吊梁、移梁、运梁、调整、落梁五步骤实施。此外,项目还积极组织技术员及关键岗位人员进行架梁前的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同时针对每个墩台垫石、锚栓孔几何尺寸逐个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调试,确保每榀预制箱梁安全、准确、顺利架设。

首榀预制箱梁的成功架设,为下一步跨公路架设唐模特大桥预制箱梁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杭黄铁路先行段建设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