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劳务队员有了工地“身份证”

2014-10-31 08:3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姚火胜师傅,注意系好安全带!” “张小力师傅,注意正确戴安全帽!”这是在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城东三期项目部施工现场的一幕。

管理人员人性化的现场纠偏提醒让施工人员备感亲切。面对素不相识的劳务工,项目管理人员也能做到准确叫出对方的姓名,这要归功于被大家亲切称为工地 “身份证”的劳务工准入管理卡。现场作业的劳务工全部持卡上岗,醒目的胸卡既方便了管理人员查找、记录违章作业人员,更让劳务工感受到了尊重。

今年以来,该公司一直致力于项目 “家文化”建设,将重点放在如何让劳务工真正以项目部为家上。为此,该公司结合项目实际大胆创新,设计劳务工准入管理卡,此举在公司南京地区3个项目部全面推行。

劳务工准入管理卡上详细登记着劳务工的姓名、身份、进场时间以及所属劳务队伍等信息,卡上的照片是在现场统一进行验证采集的,以确保人与卡片的真实性和一致性。发卡部门还在劳务工准入管理卡的背面以 “告知书”的形式告知劳务工在施工现场享有的合法权益及正确的维权方式。劳务工准入管理卡附带“一表一书”,即进场信息登记表和退场确认书,使得每一位劳务工在项目部参与施工的整个过程都具有可追溯性。

劳务工准入管理卡的推行为建立系统的劳务工信息数据库提供了准确的信息支持,通过发卡与退卡的两次确认,为项目部提供了一个更为有效的量化施工作业人数的方法。劳务工能够获取准入管理卡的前提必须是通过安全教育培训和考试,有效规避了劳务工未经培训就上岗的安全管理风险。通过退卡确认书的签订,项目部能准确掌握劳务工工资的发放情况,切实保障了劳务工的合法权益,有效规避了劳资纠纷。

李颖 余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