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铁路道口改造忙

2014-10-25 13:3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笔者从中国中铁六局集团北京铁建公司获悉,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手帕口北街的手帕口1号立交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正进行基坑围护桩施工,预计明年3月底实现桥体就位。

手帕口1号立交桥主体全长29米、宽53米,为四孔设计,主路为双向两车道设计。

多年来,手帕口桥北约200米处的铁路道口实行限行制度,每天6时30分至10时、18时30分至21时30分不允许机动车通过。这两个时段,公交车和私家车都只能绕行广安门桥或六里桥,增加了广安门桥往北二环路段的车流量。由于京九铁路经过该铁路道口,行车密度大,大概十几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驶过,道口需要不断封锁。

手帕口1号立交桥完工后,“平面枢纽”将转变为互不影响的“立体交叉式枢纽”。行人及车辆在桥下穿行,京九铁路从桥上经过,有利于缓解早晚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状况。

为保证京九铁路运行安全,北京铁建公司技术人员在立交桥施工中采用了 “顶进法”。顶进施工过程中,他们还严密开展沉降观测,做好支护,保证了工程质量和进度。 曹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