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召开河北片区项目综合督导检查通报会

2014-05-26 14:4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查不足补短板强管理促提升

公司召开河北片区项目综合督导检查通报会

2014年5月21日,公司北方片督导检查组在石家庄召开了河北片区项目2014年度安全大检查、效能监察及项目管理全面提升督导工作检查情况通报会。公司总经理陈志明、副总经理刘碧萍、刘守成、罗仑及北方片督导检查组其他成员,承张、密涿、荣乌、京石25标、石安、京石22标、集通、济乐、连霍郑洛、吉图晖、南水北调、邢汾、承秦等项目的经理、总工、工程、合同、财务、物资、设备部门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刘碧萍主持。

会上,公司北方片区督导检查组对工程、安质、物资、设备、财务、合同、党建、纪检、人力资源、综合等序列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了各项目的亮点工作,通报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

京石22标项目经理宋林从对公司制度的理解、管理制度与施工生产的结合、本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体会等四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公司副总经理刘守成对安全、施工生产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和要求,要求项目部对检查的问题必须要有整改回复,小的问题不超过一周,大的问题不超过一个月;副总经理刘碧萍对经济工作检查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和要求,要求项目要有正确的认识,对各序列检查的结果要正确对待,抓好整改,以此来规范项目的管理;副总经理罗仑就分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要求项目要高度重视工期风险、法律风险、审计风险、效益风险和资金风险。

最后,公司总经理陈志明作了重要讲话。

陈总首先肯定了河北片区项目所取得的成绩,认为人员的思想、业务都有大幅提高,表现在:安全、质量、信誉相对可控,经济管理有大的提高,队伍基本稳定,简单而言就是“没事”,没有给公司惹麻烦,并且指出,思想的改变比业务的提升更重要。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安全工作如履薄冰,二是经济活动分析不够深入,不够彻底,还有待提高,三是物资管控存在不足,要强化终端落实,四是队伍管理、干部培养需要加强,内部队伍要算账,要帮扶,要以“严管善待”的育人理念为公司培养好人才,富余人员该减的减,不要当“小好人”,要当“大好人”。

其次,陈总强调要正确处理“六个关系”:一是项目经理的决定因素与公司机关的把控监督的关系。项目经理是单位核心,是关键所在,对项目的全面工作起决定性作用,“一将无用,累死千军”,从这个角度来说,项目经理具有不可替代性。一方面,项目经理要坚持底线思维,守土有责,要有足够的担当意识,用担当换来成长,使自己成长为中铁十一局一公司这个团队中的最优秀一员;要有荣辱感和成就感,要做就做最好,唯旗是夺,不甘于人后;要以外交、施工组织、经济管理为主线,培养提高外交掌控力、组织掌控力、经济掌控力、队伍掌控力,重难点工作项目经理要亲自抓;要有感恩敬畏之心,心有所持,心有所止,感恩企业和领导,敬畏法纪和制度;另一方面,公司机关要发挥好把控监督作用,及时为项目服务、补台,做项目的强大后盾。二是本位思想与大局意识的关系。强调本位思想,实际上是强调守土有责,就是首先是把自己的事、本项目的事做好、管好,有了项目的“小好”,才有公司的“大好”,但项目局部利益要坚决服从企业整体利益,项目必须要有大局意识,服从公司的集中管控。三是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要有过程控制和监督管理,不能各自为政、死后验尸,这就是原则性;制度是服务于生产的,不能耽误现场的施工生产,要合理投入、合理组织,加强项目与公司的沟通,不能死板教条、贻误战机,这就是灵活性。四是严管与善待的关系。对隧道、桩基、软基处理、绿化等施工队伍的选择,公司机关要集中把控,对小桥涵队伍,以项目意见为主,但要报公司备案。队伍选择确定之后,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服务工作,不能敌对,要友好合作,让施工队能高效组织施工生产,实现双赢。对干部职工队伍,项目要加强监管,明晰责任,培养指导,帮助提高,既不能有军阀作风,更不能放任自流,“放羊式”管理。五是安全、质量、进度、信誉与效益之间的关系。安全、质量是项目乃至企业的根基,动摇不得;进度是安全、质量的载体,没有施工进度,停滞不前,就谈不上安全、质量,更谈不上效益;效益是项目的目标,是项目的根本利益。这几者缺一不可,要并重、并举、全面协调发展。六是检查、整改、培训、提高与实际效果之间的关系。检查只是一个手段,检查之后,整改、培训要跟进,目的是要提高,要达到施工顺畅、规范管理、提高效益、培养人才的实际效果;要用结果来检验过程,如果没有提高,仍是原地踏步,那么检查就完全变成了一种形式、一种负担,就没有达到督导提高的目的。

最后,陈总提出了“三个明确”的具体要求:一是明确这次检查的目的是在于提高,今天的检查是为了明天的提高;二是明确、严肃督导检查和评比结果,做得好的,要通报表扬,做得差的,要通报批评处罚;三是明确河北项目的特殊性,注意防控风险,进一步巩固、发展河北市场。(王建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