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掌子面上开办安全培训课

2014-05-07 08:3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将安全培训课前移至掌子面真是好,既不耽误施工,又让我们学到了知识。而且,课程一点也不枯燥,大家都喜欢这样的安全培训课。”5月2日下午,在中国中铁二局集团四公司山西中部引黄水利工程项目部50号支洞掌子面,参加培训的劳务工高兴地说。培训结束后,劳务工不愿离去,依然围着项目部经理、安全总监等交流安全生产体会。

项目部承担山西中部引黄水利工程16标段19.3公里隧洞施工任务,安全风险高。开工以来,为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项目部高度重视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开办劳务工安全培训课,并要求安质部、工程部等相关部门将工作重心移至生产一线,严把施工安全管理关,保证了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

为提高培训质量和增强培训效果,项目部采用了多媒体教学方法,将文字、声音、图像等灵活运用于培训课中,让抽象问题形象化、枯燥文字趣味化。

灵活的培训方式,激发了劳务工浓厚的学习兴趣。借助生动的图像、真实的案例以及幽默的语言,安全培训课取得良好效果。劳务工更容易理解和接受安全知识,安全防范意识显著增强。

截至目前,项目部已开办劳务工安全培训课12次,发放学习资料300余份,受到劳务工普遍欢迎。

梁明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