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各单位多种形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2014-05-06 15:4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重拾青春梦想、保持热血激情

——敦格项目部举办“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劳动节”刚落下帷幕,“青年节”接踵而至。5月4日,敦格项目部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项目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姚向阳首先对所有团员青年表示节日的祝福,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员工在艰苦环境中不断历练,团结协作,凝聚友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迎接挑战,推动项目建设;二是希望在艰苦环境中不断成长,利用项目宝贵资源,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练就扎实技能,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全面成长,争当岗位排头兵;三是希望在艰苦环境中不断超越,树立人生目标,脚踏实地前进,释放青春,锤炼品格,成就梦想。四是希望与会的团员青年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重拾曾经的“青春”和“梦想”,保持住年青人特有的那份“热血”和“激情”。同时要求所有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五四”专题片,专题片详细记录了“五四”运动的起源及发展历程,老一辈共青团员及有为青年为国家和人民奉献青春热血的镜头让在座的每一位员工深受鼓舞和感动。观影过后,项目团工委书记龙黎鹏宣读了公司团委致团员青年《凝聚青春正能量共铸发展新辉煌》倡议书,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行动起来,为项目的发展贡献力量。之后,全体团员青年在倡议书上签名。团员青年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为提高全体团员青年的党性认识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行之有效的在敦格项目部开展,会议最后,还举办了一场党的知识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竞赛采用抢答的方式,共100道题,活动组织者随机抽取题目,采取举手抢答的方式,若答题者答对一道题还想继续冲关,则可继续抢答,且答对题目的数量可以累积,累计得分最高者则获得最终胜利。大家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结束后,大家似乎意犹未尽。许多员工表示,这次“五一”和“五四”都过得很充实,缓解了平时紧张的工作压力,希望项目部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作者:刘斌摄影:刘斌姚向阳审稿:姚向阳)

全体团员青年在倡议书上签名

敦格项目部举办党的知识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

内蒙古集通项目举办五四青年座谈会

5月4日晚上19点整,内蒙古集通项目部在会议室举办了青年职工座谈会,项目部35岁以下的职工共计35人参加了座谈会。

内蒙古集通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浩来呼热乡,自今年三月份上场至今,完成项目驻地建设、拌合站修建、施工方案组织、物资设备进场等多项工作。项目职工有80%为35岁以下青年,在这环境艰苦气候恶劣的地方,广大员工仍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吴泉忠组织召开青年座谈会,向项目部青年员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青年员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吴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是公司的骨干力量,更是公司的希望,大家肩膀上的责任巨大,因此更好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在工作上积极主动,在生活上互帮互助,在思想上更要向党靠拢。

在项目部团工委书记杨永丰的号召下,大家畅所欲言谈起自己在工作和生活的想法与感触。项目总工齐远超以老大哥的姿态首先发言,让大家畅所欲言;安全总监曲冬也讲述了自己在襄渝项目的成长经历,鼓励广大青年职工在各自的岗位努力工作;部分同志们建议增添点御寒的衣物,安装暖气,此外安设乒乓球台,多组织文体活动等建议,座谈会一度达到了讨论的高潮。

窗外一场大雪刚落下帷幕,刺骨的北风吹着窗户哄哄作响,室内大家谈笑风生、欢声笑语。正所谓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牢牢抱成团,通过此次座谈会,大家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促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有效的凝聚了团队精神,使青年员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从而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施工生产中,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效果。(作者:吴泉忠杨永丰摄影:李志永审稿:吴泉忠)

内蒙古集通项目在会议室举办青年职工座谈会

烧烤之夜——麻武一工区欢庆五四青年节

繁星流动,夜风习习,5月4日晚上,为欢庆五四青年节,麻武一工区在团支部和项目部的组织和领导下,组织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自助形式烧烤大餐。

晚上19点,夜色正浓,灯光还未全部亮起,项目部的青年们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准备烧烤食材,积极的架起炉具,升起炭火。随着炭火的冉冉升起,大家的热情也逐渐升温,越来越旺,不一会儿,香味就充斥整个工区驻地。晚上19点30分,伴随着阵阵飘香,烧烤晚会正式开始。大伙们围坐在桌子前,左手拿着刚刚出炉的美食,右手拽着酒瓶,时而狼吐虎咽,时而举杯豪饮,时而有说有笑,时而嬉戏打闹,整个项目部一片欢声笑语。晚上21点30分,皓月当空,星光闪烁,盛宴在大家的满足与欢快中落下帷幕。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身心健康,使大家的精神得到了愉悦和充实,还见证了我们广大青年的团结与友谊,更增强了项目部的凝聚力,为我们在下一阶段的施工生产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去接受挑战。(王佳)

麻武一工区“五四青年节”烧烤晚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