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佛肇召开无砟轨道施工技术培训专题会

2014-05-05 11:0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站广东肇庆讯:为保证无砟轨道施工生产更加优质高效,佛肇项目部针对正在进行的无砟轨道施工作业,组织了全体技术、试验、测量及无砟轨道施工相关作业人员,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无砟轨道施工技术培训专题会。分管华南片区技术工作的公司工程管理部部员薛冰、京福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高冯明及京福项目部测量队长宋银水前来项目部进行培训指导,会议有项目副总工张江全主持,培训时间2天。

4月30日上午8:30,京福测量队长宋银水为参会人员详细地讲解了无砟轨道测量技术,其中对全站仪的操作、安博格精调小车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常见的操作问题、精调数据采集完成后对数据的处理以及注意事项作了重点说明。下午,宋队长在施工现场进行仪器实际操作,项目所有测量人员到施工现场观看学习。

5月1日上午8:30,京福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高冯明,针对无砟轨道的施工技术、施工组织、物流组织、施工工序、施工过程中应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介绍。高副经理结合京福项目部无砟轨道施工案例,详解施工经验总结,分析质量通病成因规律,避免质量通病产生。最后播放了双块式无砟轨道施工三维模拟动画和实拍录像,使每一位参加培训的人员进一步形象的了解认识了无砟轨道施工工艺。下午所有技术人员一起来到场外试验段及施工现场,薛冰、高副经理结合具体施工生产,对施工中会出现的问题,提出合理的建议。施工现场指导结束后立即转回项目部召开总结会议。

公司工程管理部薛冰在会上说道,此次培训的目的是让佛肇项目所有参加无砟轨道施工的技术人员,熟练掌握无砟轨道的施工工艺和质量控制要点,对混凝土的外观尺寸、表面平整度、中线偏差、承轨台与混凝土顶面的高差偏差等规范内容熟知并吃透。无砟轨道工程是高标准、高精度工程,望我们参与施工的技术人员要提高管理标准,仔细控制每道工序。

项目部周文清经理做最后总结发言,佛肇项目无砟轨道施工是公司的重难点工程,项目部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要珍惜这次机会,今后项目还要定期组织学习此次培训课件,熟悉掌握无砟轨道施工技术,希望项目所有参加无砟轨道施工管理人员,要重视过程控制,确保施工安全与施工质量。继续发扬和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坚持标准化作业,创优质合格工程。(作者:赵书伟曾夏晴摄影:耿振华舒佰勋审稿:乔国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