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安邵高速公路清塘铺隧道贯通

2014-01-03 08:4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化

2013年12月18日10时18分,捷报传来,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承建的湖南安 (化)邵 (阳)高速公路清塘铺隧道全线贯通。至此,安邵高速公路施工难度最大、工程量最繁冗的部分顺利打通,为早日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天上午,清塘铺隧道全线贯通仪式在隧道进口举行。湖南省益阳市政府、利联安邵公司、中铁五局集团及设计、监理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了贯通仪式。

中铁五局集团五公司安邵高速公路项目部承担的安邵高速公路TJ1标段是二 (连浩特)广 (州)高速公路湖南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湖南省“五纵四横”高速公路网的核心位置。标段总长33.6公里,投资额为19.49亿元,工程跨益阳市安化县梅城镇、清塘铺镇和娄底市涟源市伏口镇。标段地处山区险要地带,桥隧比高达55%,工程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涵盖桥梁、隧道、路基、涵洞等多个领域。其中,清塘铺隧道双线全长9.6公里,是安邵高速公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湖南省目前在建的第一长大隧道。

2010年开工以来,项目部努力争当安邵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排头兵。参建员工克服了涌水、涌泥、溶洞、岩爆、断层及隧道浅埋等复杂地质难关,在施工中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攻关力度,积极探索新工艺、新工法,掌握了不良地质公路长大隧道施工技术。他们狠抓工程安全和质量,强化过程控制,确保了隧道施工科学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项目部加大资源配置力度,注重强化管理,把集约化、标准化管理理念贯穿于施工生产全过程。根据清塘铺隧道掘进的具体情况,项目部提出了 “打破常规、快速优质、争创一流”的施工理念,从方案优化、要素匹配、工序质量、均衡生产、岩变我变、以人为本、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隧道施工必须遵守的10项原则,组织员工穿溶洞、治涌水,迎难而上,使施工进度不断加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