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二局五公司深圳地铁11号线树立“质量标杆”

2013-11-06 09:5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春

日前,中铁南方公司副总经理赵勇率领深圳地铁11号线各参建单位及中铁南方公司各下属分公司一行70余人来到中铁二局五公司深圳地铁11号线机场北停车场进行工程质量观摩。

深圳地铁11号线全长51.7km,全线共设车站17座,其中机场北设停车场由中铁二局五公司承担施工任务。为了确保施工质量,争创优质样板工程,项目部按照“策划先行,控制关键,注重细节”的管理思路,狠抓工程质量管理和安全文明施工。

尽管结构柱采用常规施工技术,工序较少、难度不大,但我们认为将简单的事情尽量做到精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项目部从施工工序各个组成部分进行严格的摸索和控制,特别是在几何尺寸,垂直度,平整度,外观颜色等方面的控制上进行努力探索。在施工准备阶段,项目部针对结构柱的特点,多次组织试验、工程、物资等部门到已完工的车辆段、停车场参观学习。按照PDCA循环管理办法,项目部组织了试验柱施工。经过四次试验,分别对脱模剂的选择、分层厚度和振捣时间、坍落度范围、模板拼缝、板缝处理办法、折模时间等进行多次论证,并充分总结试验结果,最终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浇筑方法。

在施工程中,注重过程控制,把钢筋工程、轮廓线控制、混凝土外观颜色、成品保护等作为核心工作。经过努力,克服了多道难关。柱身质量达到了“内实外美”。基本实现了“规范化、标准化、工厂化”的施工理念。

在施工现场,项目部领导对工程进展情况和结构柱的每道工序做了详细汇报。参观团参观了结构柱的施工全过程。赵勇副总经理说到:二局在结构柱施工上面可是下了功夫的,不管是质量还是外观都是过硬的,希望大家好好看看,多学习一下二局在施工过程中所花的心思。

在总结会上,总工程师成尚友就结构柱特点,施工准备,过程控制等方面做了结构柱质量控制总结报告。听完汇报后,张淦华副总经理表示,二局在结构柱施工过程中坚持全面质量管理的思路,让我们感受了质量观念和思想;他们细节研究更深,每道工序都落实到了管理之中,工厂化、标准化的施工,使项目部花最少的钱却做出了最好的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