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八局四公司纪委组织“四管”人员 参加中国中铁成都片区预防职务犯罪宣讲会

2013-11-05 16:5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纪检监察部

2013年11月5日上午,根据中铁八局纪委安排,公司纪委组织公司“四管”人员,参加了由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中国中铁成都片区共同举办的预防职务犯罪宣讲会。

宣讲会上,首先由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检查分院王红检察长介绍了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的目的意义。并对什么是职务犯罪、职务犯罪的特点、种类、常见的犯罪类型、职务犯罪滋生的原因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随后,检察官陈建以“上不负国,下不负民”为主题,从刑事成本、政治成本、亲情成本、经济成本四个方面对职务犯罪的危害性进行了深刻剖析。检察官李璐君以“权利的边界”为主题,从什么是权利的边界,如何把握好权利的边界,如何运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两位检察官通过大量的案例,运用图文形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发生的行贿受贿、滥用职权、贪污腐化等案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通过此次宣讲会,进一步提高了我司干部对预防职务犯罪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法制意识、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的能力,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严格廉洁从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公司参会的同志一致认为:通过这次鲜活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讲会,自己将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奉公守法、严于律己、廉洁从业,为推动公司生产经营良性发展起好表率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