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二局四公司马家公馆项目部全力打造安标工地

2013-11-04 17:1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公司马家公馆项目部为塑造公司在成都市场上的良好品牌、形象,始终致力于安标工地建设,并取得了不错成效。

“安全是保障一切工作的前提”,项目部建点之初便为全体员工灌输这一理念,在安全管理方面狠下功夫。一是项目部全面执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岗岗有责”的安全责任意识,制定安全文明施工制度,与全体管理人员签订《安全质量责任书》、《安全质量承诺卡》,与协作队伍签订《安全、质量及文明施工责任书》,安质部又与作业班组、作业人员签订《安全质量承诺卡》,确保安全责任制全面覆盖;二是重视安全教育培训,对新进员工、特种作业人员、专业班组等不同群体分层次、分阶段、多方式开展理念宣传、危险告知、危险辨识、操作技能、标化知识等多方位培训,打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三是坚持群众保卫安全,项目部设置群众安全监督员13名,并与青年安全监督岗、党员先锋岗活动紧密结合,在生产过程中互警互示;四是细化工作分配,有针对性的进行人员组织,定岗定责、落实到人;五是开展工法展示和样本工程引路,在施工现场进行钢筋、模板、混凝土浇注、砌筑等工法展示,以样本工程引路,做为施工验收的标准;六是在施工场地出入口设置冲洗池,对驶出工地的所有车辆用高压力水枪冲洗,对场地内裸土进行覆盖,修建了场内排水管道及沉淀池,防止污水外溢,确保施工不影响城市环境卫生。七是强化文明施工管理和加强驻地建设,做到材料堆码整齐,堆放有序,在施工现场建立茶水亭、吸烟处、移动厕所等,在各施工通道口配置安全宣传图片、安全警示标语、安全操作知识等;

在项目管理中,全体参战人员秉承“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理念,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多次得到业主、监理、地方政府、成都市建委等单位的好评。(王强、郭小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